2015年12月2日 星期三

好書推薦-圖解新制財報選好股(暢銷增訂版)羅澤鈺著

     

        很多朋友常常問我,看不懂財報怎麼辦!看不懂財報?說真的這就是一個嚴重的問題,雖然會計學我也學過初、中級會計學,還有財務報表分析,但是面對實務上的應用總覺得還是有點卡卡的,很開心羅澤鈺會計師能夠出這本好書,其實,第一次看羅會計師的書我還不知道他是何方神聖,只是在圖書館看到他的第一版"圖解新制財報選好股:第一本IFRSs合併報表選股密技"(今年在跟學員分享這本書,學員告訴我有新版,還附秘笈的,我就趕快去買新版的來啦),這本書深入淺出的以實務觀點帶領我們了解財報分析的技巧,而且當時面對IFRSs新制的變革,在財務報表會有很多必須注意的事項,如顧客忠誠計畫、員工福利計劃、營建業的完工認列法、企業併購的廉價購買利益等,均有詳實的實例說明,有助於我們快速掌握分析企業財報的關鍵,我一直認為,如果您還是只用市面上隨處可見的軟體來跑資料,而不去看財報及年報,就買進投資的標的,這是很危險的,因為軟體跑出來僅為匯總及摘要性的資訊,知道去哪裡下載年報及相關資訊嗎?我幫您整理如下:

一、年報、股東會資料:下載點
二、財務報表(季報):下載點
三、法說會資料:下載點,這是上市櫃公司對投資法人的說明會,散戶是無緣參加的,但是可以在這裡下載法說會的簡報及說明文件。

        至於很多朋友問我想學財務報表分析的基礎,該如何進入財報的世界呢,"算利"教官非常推薦您去youtube跟空大的老師學,不但課程完全免費,想請老師多上幾次,老師也不能拒絕,即使晚上12點你call老師,老師還是得來上課,網址如下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Zf_2g0yaGNs&list=PLRxFAJ4W6VgXuf-qNAF5Enz44Xcs_OrJC,我也常常上youtube複習呢。
         這本書博客來只賣277元喔,把會計師請回家真是便宜。

     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