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18日 星期二

選股殖利率介於標準值上下如何評估買進價?

有關殖利率的問題我想請教, 您提到選股需殖利率大於5%以上, 但是因為殖利率=股利/收盤價, 所以每天都在變動, 有時剛好股價漲了, 所以那一段時間殖利率可能低於5%, 假如我是要買零股存要如何判斷是否可以選擇該股呢? 
ANS:關於這個問題我的看法如下:
          1.如果持續了一段時間無法進入您的標的無法進入您的目標利率,請您比對今天各季(已公告)的EPS相對去年及近五年是否有成長,如果有成長,建議您可以等比例推估全年EPS及殖利率,如此看是否有調整目標價的可能。
          2.再來,其實投資零股的選股方式與整張是選股標準是一致的,您可以有一籃子的投資標的,不會每一檔股票殖利率都低於5%,近日我整理了一份近五年平均殖利率的清單,近五年平均殖利率達到5%以上的有213檔,我列出前十檔如附圖,但是請大家不要明天開盤搶著買,因為,殖利率升高的原因有可能是因為,營收衰退,反映在股價,股價又是殖利率的分母,當然也會相對提升殖利率啊,所以列出清單後,請還是一句選股的標準投資喔。

      ps.這張表的殖利率是(當年現金股利+當年股票股利(面額))/年度最後交易日股價;另外股利部分並未排除資本公積配發部分(就是吃老本發股利的意思),請自行扣除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