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21日 星期三

省錢健康生活-地瓜葉種植

        在工業化以來,依據必較利益法則,大家生產自己比較利益的商品來交換,而非以前傳統農村自給自足在地飲食的模式,然而,一把地瓜葉經過產地生產、運輸、零售點配送等各個過程,浪費了不少的資源,既然小弟退休了,我的比較利益就是自己種啦。
        種地瓜葉,首先留下生長茂盛的嫩芽,把他插進水裡,3天後就會生根,再移到我的花盆跟花圃,這19只莖,可以照顧我一輩子的飲食,他會自己長大子又生子,子又生孫,子子孫孫繁衍不息,我只要注意他有沒有養分跟健不健康就好了,你還會在意外面地瓜葉價格貴不貴嗎?自己吃的不用在意菜價,況且這個莖只是各位家中的廢棄物,沒成本的;投資也是這樣,何必在意股價如何呢?獲利是不是穩定,穩定的殖利率才是我該關心的事。

剪一段莖,上面帶著生長旺盛的嫩芽,當然如果您在室內採光處用水扦插可以留較多的葉子是沒有問題的。

放在水盆裡在室內窗台扦插三天

水扦插三天後移植到尺二花盆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