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29日 星期一

我不買月配息基金!

        一直不太願意寫這一塊,但是發覺很多周遭的朋友投入月配息基金,每月領取配息而雀躍不已,卻完全不知其風險何在?我想說說我的看法。
        大部分的月配息基金會有一句話"本基金之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",這句話的意思是如果這檔基金投資沒有賺到錢,為了每個月給你配息,基金公司會賣掉基金的資產(例如投資的股票)來付你的月配息。如果這樣您還聽不懂,我換個方式說,您如果拿100元給我投資,我告訴你,我每個月固定會配息給你,有賺錢配多一點,沒賺錢也一樣配給你,但是沒賺錢的時候,這筆錢要從你投資的100元扣除,就是拿你自己的錢出來給妳當利息,不知道這樣的感覺如何?
        我看了某家基金公司的報告,他的月配息換算年化報酬達到6.1%,但是,你把近一年每單位淨值拿出來計算,竟然淨值減少了4.4682%,實際上只剩下1.6318%,比銀行定存好一點而已,但是,生蛋的母雞被殺了(資本減少),您能期望未來能多生多少蛋(配息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