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27日 星期二

借券賺利,談收益型信託

103年的4月,合作金庫剛推出一個新的產品(借券信託,也是俗稱的收益型信託),合庫龍潭分行的石襄理在推廣這個產品時,想到有個教官,只要放暑假沒事就會找他看有沒有錢可以借來買股票,所以,我接到了他的電話,當時接到電話已經是晚上了,我也在學校值班(24小時),反正我的行軍床也不好睡(ps.我值班就寢都是在辦公室睡我的行軍床),所以我就自己上網先找了借券信託的相關資料,比較了各金融機構的資訊,我覺得合庫的借券信託業務才是適合我的產品,尤其是我是長期存股,基本上買進就長期領取股息,能夠透過借券業務,我還可以出借我的持股獲取額外利息收入,合庫的借券業務我歸納幾個特點:
1.開戶只收一次開戶費用1,000元。
2.我們七三分帳,我七,合庫三(和券商手續費,稅,管理費),他努力幫我借出,他才能賺到錢,稅費雜支就從他的三成支付,這樣的設計,我的理財專員如果沒有認真努力,他賺不到我半毛錢,我也沒有損失,而非其他的信託,沒幫我借出還要收我管理費。
3.當時出借的門檻是可出借股票市值達300萬,單一個股要10張(含)以上,後來又有調整為單一個股要10張(含)以上(且市值達50萬以上)。
4.合庫的專員很認真,每次出借後都會把出借報表透過電子郵件寄給我,每月還有月結單,
目前我平均有650萬左右股票持續借出,借出費率為2%~5.5%,為我每個月平均創造1萬元上下的借券利息收入,真是感謝合庫的用心呢。
5.與其他金融機構的借券業務比較的話:
 (1)合庫目前借券業務受託規模門檻為單一個股10張以上且單一股票市值達50萬以上,另合庫總交付股票市值(即多檔股票市值合計)須達300萬以上。它們的門檻較其他同業相比算是較低的,有的金融業要求股票市值要有500萬或1000萬以上,另張數也要有一定限制。
  (2)合庫是由總行親自負責這項業務,相對於其他證券業由營業員接洽處理,合庫較具
專業性(信託業務畢竟是銀行的專業項目)
  (3)再者,有些券商辦理這項業務會另外跟客戶收取其他費用(如績效管理費、權益補償費、保管費等)。但合庫很單純,只有股票有借出產生收益時才會向客戶收費,所以合庫是和我在同一條船上呢!

如果您對借券業務有任何疑問,歡迎就近洽合庫各分行詢問喔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