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4日 星期三

新書推薦-我的操作之旅,踏上專業投資人之路(全新增修訂版)羅仲良著

羅仲良兄是財經社團內的好友,好友出書當然要好好研究一下有沒有可以挖寶的,以下為正式推薦內容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        坦白說,仲良書的標題"我的操作之旅-踏上專業投資人之路",裡面的"操作"二字,對我一點吸引力也沒有,我想這是我內心中對於"操作"兩字的偏見吧,有次去台企銀要申請軍公教低利貸款(1.79%)來投入高殖利率股時,我準備了一疊的文件去銀行,結果台企銀的放款部門一看到我準備的投資與股息收入明細表,就直接跟我說你在"玩"股票,所以我對"操作"二字也存在有認知的偏誤。
        在看這本書前,我以為仲良兄是技術面的短線投機操作,直到我開始閱讀之後,這本書深深的吸引我繼續閱讀下去,仲良兄打破我對技術面投資的認知,我一直認為技術面是投機的,但是仲良兄以技術面快速篩選出觀察股清單,依照他的千K選股法找出最佳標的,對於這些標的,他的量化與質化分析綿密的廣度與深度,完全是以長期投資的角度去分析,財報分析對他而言只是基本功課,他不單從公司的角度來看問題,他還從苦勞網、靠北XX等網路平台從員工角度發掘問題,而且他也是眼見為憑親自訪查市況,為了研究佳格,他把佳格的產品幾乎都買回家自己用,也請人吃看看、喝看看,連桂格的四物品也親自試喝,不知道是不是中央大學土木系的養成教育,讓他跟華倫老師研究的態度都是如此細緻而且務實,所以他令人津津樂道的經典的投資標的有62張儒鴻、50.36張寶雅、104張鑫永銓,他發覺這些成長股的過程是我們投資人可以參考學習的。
        看完這本書,了解到仲良兄是一位全方位的投資人,各種金融投資的專業知識與方法幾乎囊括在這本書裡面,看這本全新增修版的感覺,有如個人置身在他的金融投資情境,這是一本值得推薦給各位的書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如果您要訂購此書,建議您去社團前輩TIVO教授的網誌連結下單訂購,都是一樣的訂購價格,但是網路書商會回饋4%的書款給TIVO教授,可別誤會喔,TIVO教授不缺錢,是因為這4%年底結算時,TIVO教授會把他捐給慈善機構喔,反正您不會多付一毛錢,買書又可以做公益,何樂不為?
購買連結:http://tivo168.pixnet.net/blog/post/266556041-【2015年推薦書籍】及【價值投資必讀經典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